武进日报“我的大学”专版刊登我校学通社的校园聊吧作品

   发布时间: 2017-04-19

宿舍熄灯之后的“夜生活”

主持人郭惠铭、张紫妍、周志成、李振兴、马丽嘉

  

主持人:宿舍熄灯后,宿舍的漆黑隐藏了很多忙碌的身影。“临睡之前,你在做什么?”这样较为私密的话题确实尴尬了很多同学,不过缤纷各异的回答也反映出大学美丽而多彩的生活。下面,我们就一起探探他们的“夜生活”。

常州大学汉语言151班尚文林:灯熄灭了,我们的热情却似乎高涨起来了。我们不会立刻睡觉,偶尔会玩玩游戏,有时大声喊着的夹杂着谓语被字母代替的句子通常能把大家吓一跳;有时会看看电影,享受着电影悬疑多变的剧情……总之我们忽略了第二天的赖床。我们都是不休息的充满活力的年轻人,一个宿舍里大家都做着自己享受的事情不愿早早睡去,大概人的一生都再难以遇到这样的情景,没有心机,没有现实,只有开心!

常州大学汉语言151班赵鑫龙:熄灯了,就到了我们宿舍的聊天时间,我们还给它打趣般地取了个名字叫“阿龙的午夜闲谈”栏目。我们能从班上的女生聊到天上的行星,能从生活中的琐事聊到魏晋文人的创作倾向,各种稀奇古怪的想法和观点在清冷的夜里好像迸出火花。也许有人问我你们宿舍晚上都在聊些什么,我可能一点都想不起来,但是我只记得在黑黑的夜里,有几个少年互诉心事,毫无隔膜,我只记得那种气氛,愉快而轻松。

常州大学材料151班张紫妍:“明早谁早起刷卡?我们一起。”这几乎是我们宿舍每天晚上熄灯之后都会有人问的一句话。除此之外,比较有“特色”的就不得不提我们宿舍有标准的“生物钟超准”的“全宿舍的人工闹钟”。因为一个宿舍五个人,三个是学生干部,所以总会有人整理资料或者写材料,熄灯之后也经常能听到隐约的敲击键盘的声音。虽说经常晚上有事情忙,但是我们也会偶尔聊聊天。每次宿舍“夜谈”都会嗨到不想睡觉,当时那种想笑又怕打扰到别的宿舍的强忍着的感觉到现在我都记忆犹新。我觉得这四年,有她们陪伴,每个夜晚都很温馨很快乐。

常州大学西语152班季晓东:204是个特殊的宿舍,汇集了两个专业(西语和汉语言)、三个班的同学,生活是多姿多彩。尤其是熄灯后的“夜生活”,有“冰火两重天”的趋向。大一时,熄灯后的宿舍是闹若茶馆。刚刚接触的新奇感觉盈满了大家的身心,乃至熄灯后,我们仍操着各地方言、英语、西语互相打趣,闹腾到近半夜才会罢休。大二时,熄灯后的宿舍静若空室。我们在一年的适应下,开始进行有计划的正常作息。我们会按时上床看会书或者玩手机,为打扫的同学腾出空间。当然,我们偶尔也会一时兴起,扯扯当天的趣事增进感情,哈哈大笑间就忘了时间。

常州大学汉语言151班史超琼:从大一开学的熄灯就互道晚安,乖乖睡觉,到现在的淡定无感,已经一年了。我们经常戴着耳机,静静地继续写作业,小桔灯给我们的脸庞晕上暖暖的光。吹头发的美女在落地镜前笔直地站着,陶醉在暗光下和自己的发香中。有时候我们也会聊天聊到很晚,第二天便会起不来……宿舍生活各有千秋,而似乎这个宿舍的个体性就较强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这是毋庸置疑的,但大学的我们生活在集体中,宿舍就是大家的家,它的和谐需要每个人来守护。

常州大学材料161班陈乾:熄灯后整栋楼瞬间陷入了一片黑暗,但似乎几分钟前的声音还是络绎不绝,慢慢地很多寝室都亮起了微弱的灯光,这足以支撑起每个晚上的各种活动在熄灯后能继续进行。一般同寝室都是同专业的,所以很多时候赶作业是大家一起,但这肯定是极其稀少的。很多时候,我们都在聊,聊未来,聊梦想,聊喜欢的人,聊这个世界。这个时候的我们才是最精神的,最充满朝气的。从几个月前的刚见面到现在的打打闹闹,从无话可说到无话不说,希望大家能一起变得更好。

结束语:同学们熄灯后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不过熄灯之后的时间其实应该好好用来休息,偶尔长夜卧谈不能影响他人休息。只有保持精力充沛,才能更高效地学习。

 武进日报原文地址: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wjrb/html/2017-03/18/content_95031.htm(编辑 包海霞)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