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常州民盟光明志愿者协会与常大史良法学院签约

   发布时间: 2017-04-28

常州民盟光明志愿者协会与常大史良法学院签约

  

421日,常州民盟光明志愿者协会与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签约,合作进行3年“在线捐讲”计划。

民盟律师将开设在线法律课程,制作以案释法的小视频等为法学院学生网上教学。协议还约定,在学生学期内每月一次线下活动,包括案例讲座、法律沙龙、模拟法庭、法律实务培训、实习或社会实践、观摩法庭审判等形式。

据了解,2014612日,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正式成立。这是我国第一个以法学名人命名的法学院,也是民盟与高校首次共建办学。同时成立的还有常州大学史良法学理论研究中心、常州民盟法律援助与培训中心等相关机构。

民盟常州市委全力支持史良法学院发展,不但邀请盟内外领导和专家担任史良法学院的客座教授,还推荐全国知名法学教育家、民盟中央法律工作委员会主任曹义孙教授担任院长。

在校盟共建合作的两年多时间里,史良法学院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绩:学院国家社科基金立项4项;成立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两个省级研究基地;《常见财产犯罪及防范》课程作为“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成功上线教育部“爱课程”网;召开了一系列具有较高学术影响力的学术会议,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史际春教授等多名国内知名专家做客学校“高层论坛”;引进了王淑芹教授、侯欣一教授、吴玉章教授等全国知名专家加盟史良法学院。(朱叶琳)

新华网原文地址:http://www.js.xinhuanet.com/2017-04/21/c_1120852587.htm(编辑 包海霞)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