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常州大学迟连城教授 大型历史组画受关注

   发布时间: 2017-05-12

常州大学迟连城教授 大型历史组画受关注

41日,由常州大学主持召开的迟连城大型历史组画《浩劫·1937·南京大屠杀》创展论证会在黑龙江省伊春市召开,来自全国约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大型历史组画《浩劫·1937·南京大屠杀》由常州大学艺术学院教授迟连城创作,他以当代艺术家的历史责任感及爱国情怀,经过长期酝酿和充足准备。组画从2015年开始动笔,至今创作已接近完成。组画共11幅,总长56米。组画全面反映了当年侵华日军在南京犯下的各种暴行。

与会专家、学者对迟连城的绘画作品在题目、内容、艺术形式、展出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对组画存在的细节上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

今年1213日适逢南京大屠杀八十周年,也是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配合国家公祭活动,常州大学主持策划推出了这套组画。这套组画的问世,对于中国人民铭记这段历史,珍爱和平,展望未来,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包海霞)

新华日报原文地址:http://xh.xhby.net/mp3/pc/c/201705/10/c319855.html  (编辑 包海霞)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