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科技报:“挑战杯”江苏赛区决赛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6-07

  

  

“挑战杯”江苏赛区决赛举办

  

本报讯(过国忠 姜树明 徐香翠)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共有118个项目进入“挑战杯”国赛。江苏省副省长张敬华、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王伟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观摩了比赛。

记者了解到,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1989年举办至今已近30年,经过多年的发展积淀,形成了全国--校三级赛事体系,覆盖了全国2000余所高校,吸引了近千万大学生参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这项全国性的活动,有力推动了高校大学生的创新实践,同时,为高校创新体系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和创新文化引领,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重要作用。”多届指导大学生参赛的扬州大学机械学院张瑞宏教授说。

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共吸引12000多个项目、15万名学生参赛。最终共有90所高校的292件作品闯入决赛,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参赛作品涉及领域广泛,设计制作水平高,推广应用价值大,充分体现出江苏高校学科发展水平和与创新能力。此届江苏省选拔赛,经过初选入围的292件作品,采取现场秘密答辩的形式,采用“作品陈述+评委问辩”的方式进行。常州大学《国产化C4烷基化汽油连续合成新工艺的研发》、江南大学《胶原—硫酸软骨素复合人工角膜的制备》、江苏科技大学《大水深高效电弧切割机理研究及切割材料与装备研制》、扬州大学《“一带一路”框架下高等教育国际吸引力提升路径探究——基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来苏留学生教育的调查》、江苏理工学院《废旧汽车绿色资源化回收利用研究》、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渔博士”水产养殖智能管家系统》等一大批优秀作品,在决赛中脱颖而出。

    大学生科技报原文地址: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dxsb/html/2017-06/08/content_370785.htm?div=-1(编辑 包海霞)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