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150多所高校云集高招咨询会

   发布时间: 2017-07-06

150多所高校云集高招咨询会

专家:往年分数线参考意义不大,参考排名更有价值

626日,江苏省2017年高考考生职业生涯指导与志愿填报咨询会(常州分会场)在常州大学科教城校区体育馆举行,6500余名家长和学生前往现场进行咨询。同时,现场邀请专家为考生及家长开展2017年高招志愿填报实战技巧专题讲座及咨询答疑活动。

优秀毕业生为母校站台

“欢迎了解一下我们常州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来这里你能圆上出国梦。”王正浩目前是爱尔兰梅大硕士研究生,他在现场卖力地向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推荐自己的母校——常州大学。

记者看到,常州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还特意安排7名境外优秀毕业生到高招咨询会现场,他们统一着装,结合自己亲身学习经历,讲述自己如何从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一步步进入世界名校攻读硕士研究生的经历与感受。

当天的咨询会吸引了天津大学、四川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150余家各层次高校参加,现场吸引了大量考生和家长。

常州大学增加招生226

记者了解到,今年常州大学增加招生计划226人,面向上海、天津、广东、新疆和江苏等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4108名。其中本一层次2999人,本二层次582人,体育艺术类312人,对口单招40人,“3+4”转段学生175人。2017年,常州大学在12个省份实现所有专业本一层次招生,所有专业在江苏省招生本一考生。

此外,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今年面向全国招生2351名,其中,在江苏省招收1368人,在天津、山西、黑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陕西、甘肃、宁夏、贵州、云南、新疆等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983人。

看排名选学校和专业

与往年不同,今年填报志愿最大的变化是高校所属录取批次的调整。按照江苏省的规定,往年的本三批次和本二批次合并,跨本一、本二批次招生的学校全部并入本一,同时平行志愿院校由5所增加到了8所,征求平行院校志愿数由原来的5所增加到10所。录取批次调整后,涉及批次调整的招生院校,其办学性质、专业收费标准均不因批次调整而发生变化。

“今年的情况跟往年有些不同,往年的分数线几乎没有参考价值。我们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考分排名,结合学校往年的分数排名,来判断自己该如何填报。前2-3个志愿可以冲一冲,中段几个志愿稳一稳,最后1-2个志愿保一保底。”常州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薛峰建议,千万不要盲目相信往年的分数线,以免出现悲剧。

选学校还是选专业一直是填报志愿中家长最纠结的问题。“前几年,计算机、生物很热,来咨询的家长很多,这几年,又换成金融和数学了。”一位在现场负责招生咨询的老师建议,考生选专业最好还是首先以兴趣为主,考生进档后即便没选到自己心仪的专业,也可在入学后转专业。

目前,常州大学在大一上下两学期,大二上学期,有三次转专业的机会。(包海霞 陆文杰)

现代快报原文地址:http://dz.xdkb.net/html/2017-06/27/content_466324.htm(编辑 包海霞)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