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常州“剪纸哥”丁浩获评“江苏最美大学毕业生”

   发布时间: 2017-07-06

  

  

  

常州“剪纸哥”丁浩获评“江苏最美大学毕业生”

扬子晚报讯(记者 马奔)在常州科教城的大学生创业园4楼,常州浩刻剪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并不起眼,但公司总经理丁浩的名声却不小。最近,2016年毕业于常州大学的丁浩获评了江苏“最美大学毕业生”。

理工科出身的丁浩酷爱民间刻纸艺术。为了将中国传统文化、历史故事融入剪纸,他刻苦自学相关知识,还特意到金坛向老艺术家学习。201554日,常州大学举办了“中国梦·青春志·我的大学”丁浩个人剪纸展。20167月,丁浩从常州大学本科毕业,立即就加入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潮,在科教城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成立了常州浩刻剪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丁浩告诉记者,那些纯手工的艺术品都是孤品,难以商业化运营。浩刻剪纸就是要把剪纸作为一个产业,量化生产,从另一个方面宏扬中国传统剪纸艺术。把传统和现代科技融合,在丁浩身上,既有一个文化传承人的坚守,也满是朝气蓬勃的创新。创业到现在,丁浩已成功举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剪艺长征”主题展等多次主题展览,作品被泰国驻上海总领馆、澳门政府、常州瞿秋白纪念馆等地收藏。丁浩本人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江苏好青年、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成果展最具潜力奖等荣誉。

    扬子晚报原文地址:http://epaper.yzwb.net/html_t/2017-07/05/content_350139.htm?div=-1(编辑 包海霞)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