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用剪纸铺就创业之路 丁浩获评“最美大学毕业生”

   发布时间: 2017-07-06

用剪纸铺就创业之路

丁浩获评“最美大学毕业生”

在常州科教城的大学生创业园4楼,常州浩刻剪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浩名声不小。自从爱上剪纸,1994年出生的丁浩,已主办过3场个人剪纸主题展览,其作品被泰国驻上海总领馆等收藏。最近,丁浩被评为江苏“最美大学毕业生”。

大二的时候,丁浩通过网络临摹图片自学剪纸技艺,并爱上了民间刻纸艺术。为了将中国传统文化、历史故事融入剪纸,他还特意到金坛向老艺术家学习。201554日丁浩举办了“中国梦·青春志·我的大学”丁浩个人剪纸展,之后他还在校内开设留学生剪纸培训课程。

20167月,丁浩从常州大学本科毕业,立即加入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潮,在科教城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成立了常州浩刻剪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经过发展壮大,丁浩已经不再是孤军奋战,“浩刻剪纸”已经有20多名员工,有营销人员,也有设计人员,团队建设初步成型。

创业到现在,丁浩已成功举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剪艺长征”主题展等多次主题展览,作品被泰国驻上海总领馆、常州瞿秋白纪念馆等收藏。丁浩本人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江苏好青年、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成果展最具潜力奖、常州市创新创业大赛团队组二等奖等荣誉。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陆文杰

现代快报原文地址:http://kb.dsqq.cn/html/2017-07/05/content_466954.htm (编辑 包海霞)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