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江苏省首家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落户常州大学

   发布时间: 2017-07-09

江苏省首家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落户常州大学

  

77日,常州市委宣传部与常州大学共建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仪式在常大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春伟,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吴继康,常州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副书记、副校长陈奎庆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徐光辉在讲话中指出:常州市委宣传部和常州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常州市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建强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个重要任务、重要抓手。加强马院建设,需要坚持四个“第一”,即坚持马院姓“马”的“第一标准”;坚持上好思政课“第一课堂”;坚持聚力人才队伍“第一资源”;坚持强化创新“第一动力”,同时各部门还需要共同努力、协同推进,在发展规划、经费投入、公共资源使用等方面要加强联动、精准施策。市委宣传部一定会认真履行共建协议的约定,尽到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统筹整合各种力量,重点在特聘教授制度、新型智库建设、实践教学基地以及组建在常高校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教育联盟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

常州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对市委宣传部的鼎力支持和真诚相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部校双方成功携手、共创未来表示最热烈的祝贺。浦玉忠强调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针对常州发展实际,进行思想政治工作的探索实践;是针对国内外客观形势,进行党的思想政治理论建设的根本要求。自2011年以来,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十余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近百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0余篇。这些为市委宣传部和常州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积蓄了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强劲的发展潜质。学校一定会以此为契机、以此为平台,借船出海、借水行舟,努力推出一批具有中国特色、江苏风格、常大气派的马克思主义标志性研究成果,着力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学术上叫得响、作风上过得硬的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积极构建集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文化引领、社会服务于一身的高校智库,努力将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成实效。

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江苏省首家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铁还需自身硬”,常州市委宣传部与常州大学将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以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平台,加强学科建设,加大人才培养,推进学术创新,共同推动将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江苏省一流、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华社原文地址:http://go.10086.cn/surfnews/images/4061/20170708/13350319/13350319.html?nowebp?beginNotes=&ElasticLayerOfFreeFlow=0&ImageMode=1&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编辑 包海霞)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