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吴网、常州手机台:小鲜肉、小仙女来常报到! 花样迎新,学长学姐“放大招”!

   发布时间: 2017-09-11

小鲜肉、小仙女来常报到! 花样迎新,学长学姐“放大招”!

  

又到一年一度的大学“开学季”

小鲜肉、小仙女统统来报到

常州又迎来新一批新鲜的血液

这个周末,5579名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新生,从天南海北来到常州,走进常州大学。各个学院摆摊设点迎新生,提供各类“暖心”周到的服务;各个社团的学长学姐“放大招”,精心策划各类“走心”的迎新活动……一个个有爱有心的开学画面,让新生们少了陌生感,多了一份温馨感。

活动多多

大学生活居然这么“好玩”

网络直播、时光邮局、朋友圈晒照……一个个创意无限的活动,让新生们连连叫好。

机械学院的学姐变身“网络女主播”,在直播平台上通过镜头带新生参观学生食堂、宿舍、教学楼,为大家预告了大学里的生活场景,还耐心的回答了新生们的一系列疑问,让大家提前与大学生活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梦想信箱”也是大一新生特别喜欢的一项活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的老师们为新生准备了印有学校手绘画的明信片,学院党委副书记常愉介绍:“新生可以在明信片上写上自己的梦想,然后投递到我们的梦想信箱,在四年之后,他们毕业之时,我们会返还给学生,大家一起见证我们同学梦想的实现。”

一张“朋友圈”的模板引起了来来往往的新生的关注。这个模板跟微信群朋友圈的格式一样,中间还有个空白处,留给学生和家长拍照用。下方的评论也挺有意思:“机械男女十比一,十个男生呵护你”“学弟你尽管递行李,拎的动算我输”……

诚意满满

给“萌新”送上一份实用的见面礼

帮忙办理入学手续、帮忙拎行李、带着新生熟悉校园……一次次体贴周到的帮助,让新生们倍感温暖。

开学日这天,小推车开成了“碰碰车”,校园里百余名志愿者,推着近百辆小推车忙碌的穿梭着,从校门口到宿舍楼,帮着新生运送行李,一天下来,志愿者们的微信运动步数在不知不觉中轻松突破了2万步。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为学院内的新生准备了一份实用的“环宝”见面礼:新生入学安排、一卡通卡套、学院吉祥物钥匙扣、每个寝室一盆绿植……

环境学院给水14级学生肖费雨通过自主创业有了盈利,自愿为学院17级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同学准备了学习和生活用品礼包。

脑洞大开

社团招新打响“横幅”战

大一新生入学日,大学内各社团也吹响了“百团大战”的号角。为了吸引来更多新鲜的血液,各社团的学长学姐纷纷“放大招”,一条条形式各异、脑洞百出的迎新横幅,打响了社团招新的“第一战”!

    常州手机台原文地址:http://share.cztv.tv/?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232276

    中吴网原文地址:http://www.zhong5.cn/article-444350-1.html(编辑 包海霞)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