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电视台:常州大学迎来5579名新生

   发布时间: 2017-09-12

常州大学迎来5579名新生

昨天,常州大学迎来5579名新生,这些新生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学校各学院准备了别具创意和诚意的“见面礼”,给新生们带来浓浓的暖意。

上午9时,报到现场热闹非凡,制药专业大一新生刘增一来自天津,他通过学校的QQ群,结识了两个未曾谋面的学长。开学报到第一天,小刘和两名学长第一次见面,大家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在学长的帮助下,小刘很快就办完了报到手续。

常州大学大一新生刘增一:帅气的学长,漂亮的学姐,非常不错很体贴。

环境学院的大四生肖费雨,将自己自主创业所得的5000元利润,为申请助学贷款的新生准备了学习和生活用品大礼包。

常州大学大四学生肖费雨:我们本来就是做公益的项目,我们想把从学校学生支持我们的项目,回馈给他们。

学校也是给家庭困难的新生提供了绿色通道,形成以助学金和勤工助学为主体的“助、勤、奖、贷、补”资助格局。

常州大学助学管理中心主任刘婧:学校很完备的资助体系,困难学生能够上学,并且能够相对来说较好的完成学业。

在报到现场有一只齐人高的红色邮筒,新生们将写好祝福的明信片投入邮筒,期待四年后的自己会是什么样。今年,常州大学新生中不少人“来头很大”,其中来自镇江的小伙子胡华华曾获得“2014年江苏省第十八届举重运动会亚军”、“2014年江苏省年度举重冠军赛冠军”。一踏入校园,胡华华就感叹“常大很美很大”。

常州大学大一新生胡华华:我感觉这边专业好全面很丰富,就来这边了,很期待这边。

     武进电视台原文地址:http://www.wjyanghu.com/yhw_app/hotspot/wjxw_app/2017-09-11/31667.html(编辑 包海霞)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