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日报:常大新学年迎来5579名新生

   发布时间: 2017-09-13

常大新学年迎来5579名新生

吉祥物“环宝”、齐人高邮筒、“朋友圈”合影……“见面礼”花样多

包海霞 记者 俞兢

99日,常州大学迎来5579名新生,他们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各学院准备的“见面礼”比拼创意和诚意,给刚入校的新生们带来了惊喜。

学长学姐“放大招”

为了迎接学弟学妹,学长学姐们放出了各种“大招”,让新生们少了陌生感,多了温馨感。当天上午9点,报到现场热闹非凡,各学院组织的迎新活动各有创意。

环境学院专门设计了自己的吉祥物“环宝”,将一棵小树拟人化,树丛是头发,头戴安全帽,怀揣精准标尺,手提精确仪器……学院还为每一位新生都准备了卡通卡套、钥匙扣,上面都印有“环宝”。该学院大四给排水专业的肖费雨还将自己自主创业所得的5000元利润,为学院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新生准备了学习和生活用品大礼包

“写在今天,寄给未来”,报到现场,一只齐人高的红色邮筒,吸引了不少新生和家长驻足。他们将写好祝福的明信片投入邮筒,期待4年后的自己会是什么样,为学子和家长、学校架起连心桥。大家认为,这种方式能够增强自己成为常大人的仪式感、自豪感。

在学校食堂门口,一块“朋友圈”模板格外引人注目。这个“朋友圈”模板和微信朋友圈格式相同,中间留了一块空白,是给新生以及家长拍照用的。与“朋友圈”拍照是今年首次推出的迎新创意活动,现场有不少同学和家长上前合影。

今年新生“来头”不小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常大的新生中,有“来头”的人物还真不少,光是体育学院就迎来了两位重量级人物。来自镇江的小伙子胡华华曾获得2014年江苏省第十八届举重运动会亚军、2014年江苏省举重冠军赛冠军。身高184的连云港姑娘苗雨柔是全国水上运动竞赛2000米女子双人双桨第三名。一踏入校园,他们就感叹:“常大很美很大。”

制药专业大一新生刘增一来自天津。通过网络,小刘在暑假里就已经熟悉了校园,还在QQ群里结识了两名学长。开学报到第一天,小刘和两名学长第一次见面,在学长的帮助下,小刘很快就办完了报到手续。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新生们的行李比往年新生少了,一些省外的新生,行李比人先到。记者在校园快递服务中心看到,来取快递的学生络绎不绝,其中大部分大件快递都是新生的。“我是广西的,我只随身携带了手机、电脑等,衣物还是快递方便。”据工作人员介绍,新生报到的前后3天是快递高峰期,每天都有80多个大件,都是被子、衣服等,最远的来自西藏、新疆等偏远地区。

 武进日报原文地址: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wjrb/html/2017-09/11/content_145323.htm(编辑 包海霞)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