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接续前行,你准备好了吗?常大校长给6000名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17-09-15

接续前行,你准备好了吗

常大校长给6000名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912日下午,常州大学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科教城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新任党委书记程纯、校长陈群等相关领导出席,部分新生家长参加了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奎庆主持了这场别开生面的6000名新生见面会。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分别表达了爱校荣校的深厚感情,展现了常大人的信心与决心。各学院将对新生的期盼凝练成一句句热情洋溢、饱含哲理的寄语,鼓励新生不忘初心,珍惜大学时光,走好人生四年。

校长陈群教授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对2017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以“接续前行,你准备好了吗?”为题给全体新生上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陈群从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说起,以习近平总书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他认为,接续奋斗是一种精神,接续前行是一种传承。从踏入常大校门的第一天起,同学们就要“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自己的事情自己干。”这是接续前行、自立生活的开始,也是获取尊重、迈向成功、开启人生新篇章的第一步。接续前行,既要有自立勤苦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又要有知识储备和知识延展的兴趣;既要有追求梦想和为梦想坚守的信念,又要有面对挫折和越挫越勇的毅力。陈群希望全体新生用自立自强的精神去拓展大学生活的张力,活出生命的精彩;将学习视为一种从容、一种享受、一种生活的常态,在学习中准备好并保有自己的兴趣;保持“韧劲”,挺起胸膛、迎难而上、经受磨砺,成就从茧到蝶的飞跃。常州大学从创校之日起,便承载着为石油石化等行业培养高级人才的责任,近40年的办学历程中,这份坚守从未改变,“责任”也成为常州大学最为简短但却最为有力的校训,陈校长殷切希望同学们秉持“责任”校训,将自己的远大理想融入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共同描绘这个时代的中国梦。 包海霞

新华日报原文地址:http://xh.xhby.net/mp3/pc/c/201709/14/c376622.html(编辑 包海霞)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