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常州大学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国赛中获历史性突破

   发布时间: 2017-11-22

常州大学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国赛中获历史性突破

  

中国江苏网1122日常州讯(蒋琳 包海霞 赵家玮)1118日晚,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上海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常州大学进入终审决赛的五项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其中特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并首次捧得优胜杯。在整体赛事特等奖数量为39项的情况下摘得2项,文科项目首次问鼎特等奖,学校特等奖获奖数量全国并列第二,在江苏省内与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并列第一,总成绩排名跃居全国高校第19位,取得了该校在“挑战杯”国赛中获奖数量和级别的历史性突破。

本届竞赛决赛经过作品展示、书面评审和现场答辩等环节,最终由该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储开斌、陈树越、朱正伟等老师指导,刘玉喜、冯俊鹏等同学参赛的作品《宽频电子变压器参数自动测试仪的研制》,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史良法学院刘玉兰、张黎夫等老师指导,雷静、肖丹等同学参赛的作品《需要为本,优势取向:创新流动儿童权益保护社会工作服务模式——常州一校三社区的行动研究》荣获特等奖;制药与生命科学学院、护理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张跃、卿青、邱琳等老师指导,杨莹、肖辉等同学的作品《国产化C4烷基化汽油连续流合成新工艺的研发》荣获二等奖;石油化工学院刘文杰、宣慧、左士祥等老师指导,胡鹏、徐亚南等同学参赛的作品《抗静电涂层材料关键组分制备及应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洪文等老师指导,陈政翰,潘映佟等同学参赛作品《高透明聚酯薄膜低成本制备工艺》荣获三等奖。另外,制药与生命科学学院、护理学院张跃等老师指导,樊白白、李骁等同学参赛的作品《防弹衣材料聚苯硫醚合成新工艺》获“累进创新专项奖”铜奖。

多年来,常州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始终坚持把创新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系统开展“精准帮创”工作。每年累计20000 余人次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活动,涌现出以“常大剪纸哥”、“口袋空调”等为代表的一批创业典型。近三年,学校累计获得省级以上创新创业竞赛奖项900 余项,如: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特等奖1 项,成为“挑战杯”国赛发起高校; 2014 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国家金奖1 项,2016 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国家金奖2 项、银奖1 项。学校建成校、院创新创业实验室18个,采用“创新创业基金+创新创业项目+创新创业实验室”工作模式,培育了省级及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200项,组织各级各类科技学术竞赛与活动300余项,参加人数25000余人次。学校与常州人社局、团市委、常州科教城合作成立了常州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学院,开展创业课程教育和创客培训,每年培育创新创业学生3800多人次。学校出台一系列扶持学生创新创业的文件和制度,专项设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合作成立了江苏乾鹏常大创业投资基金,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专门用于鼓励与支持学校师生的创新创业项目。20178月,常州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101所高校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中国江苏网原文地址:http://jsnews.jschina.com.cn/cz/a/201711/t20171122_1209935.shtml(编辑 包海霞)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