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日报:把脉常州改革发展 共谋转型跨越大计 我市特聘27位顾问

   发布时间: 2017-12-06

把脉常州改革发展共谋转型跨越大计

我市特聘27位顾问

  

本报讯  昨天下午,我市举行特聘顾问(专家)聘任仪式暨常州发展战略高层论坛,27位国内著名专家学者被聘为特聘顾问(专家),市委书记费高云为到会的17位专家学者颁发聘书。费高云强调,常州的发展已经到了“推着石头上山,到了半山坡”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强大的智力支撑,通过科学咨询支持科学决策,通过科学决策引领科学发展。他希望特聘的顾问(专家)们发挥自身优势,共同谋划推进常州改革发展。

市长丁纯主持会议。

费高云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巿围绕“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国内领先的产城融合示范区”目标要求,大力实施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六大行动”,全力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取得新的进展。但对照党的十九大的新要求,面对发展方式、发展动能的新转换,面对空间拓展、产业变革的新机遇,面对创新突围、转型出关的新任务,如何冲破传统发展的“天花板”,开辟转型跨越的“新天地”,使常州幸福树更加根深叶茂、硕果满枝,常州正面临诸多新的“考题”,需要我们开动脑筋、探索实践,在发展战略、发展思路、发展举措等方面不断谋求创新、力求突破。

费高云说,特聘的顾问(专家)们都是全国各个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有着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是常州发展的宝贵财富和智力支撑。衷心希望特聘的顾问(专家)们聚焦常州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开阔的视野、独到的见解,畅所欲言、不吝赐教,为常州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幸福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助推常州在新的起点上转型跨越发展。同时,常州将与专家学者们保持紧密联系和深度交流,经常登门请教,邀请参加研讨、讲学授课、开展课题研究,更好地谋划推进常州改革发展。

丁纯说,聘请著名专家学者担任市委、市政府特聘顾问(专家),是常州汇聚专家学者智慧力量、加快转型跨越发展的重大举措。多年来,各位顾问(专家)关心支持常州发展,为推动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走好关键时期的常州发展之路,不仅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各位顾问(专家)献计献策、鼎力相助。真诚希望各位顾问(专家)多提前瞻性、创新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常州转型跨越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宣读27名特聘顾问(专家)聘任决定。

市领导韩九云、徐光辉、曹佳中、周昌明、周斌、方国强、梁一波、许峥以及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姜小莉)

  

附:

特聘顾问(专家)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商务部研究院外资所所长  马宇

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城市设计研究中心主任  王建国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党委书记、院长  王德成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原院长、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名誉理事长  冯冠平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  刘庆

南京大学教授  刘志彪

南京审计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刘旺洪

南京巿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  杨涛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吴志新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  沈国荣

南京大学教授、常州大学苏南现代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  宋林飞

深圳市高工产研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小飞

上海矽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张兰丁

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张兆安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陆磊

中国工程院院士、常州大学特聘教授  陈勇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流域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研究室主任  陈雯

北京大学教授  周一星

中国工程院智能制造发展战略研究室主任  屈贤明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  赵民

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南京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  洪银兴

《汽车商业评论》总编辑  贾可

原中国南车执行董事、副总裁  唐克林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  桑百川

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  黄汉权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  蒋华良

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常州大学特聘教授  谢克昌

  

常州日报原文地址: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rb/html/2017-12/03/content_165126.htm

中国常州网转载地址:http://news.cz001.com.cn/2017-12/02/content_3401276.htm  (编辑 包海霞)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