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晚报:助推常州在新的起点上转型跨越发展 市委、市政府聘任27位特聘顾问

   发布时间: 2017-12-06

助推常州在新的起点上转型跨越发展

市委、市政府聘任27位特聘顾问

  

本报讯  市委、市政府决定组建特聘顾问(专家)队伍,共聘请27位国内知名的专家学者担任特聘顾问(专家)。昨天,我市隆重举行聘任仪式暨常州发展战略高层论坛,共谋转型跨越发展大计。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费高云颁发聘书、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纯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宣读聘任决定。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智库建设,深化宏观政策研究,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经研究决定,聘请马宇等27位同志为常州市委、市政府特聘顾问(专家),聘任期自201712月至202012月。27位特聘顾问(专家)都是全国各个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有的是常州人,有的长期关注常州,有着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

费高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各位顾问(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费高云说,近年来,我市围绕“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国内领先的产城融合示范区”的目标要求,大力实施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六大行动”,全力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取得新的进展。对照党的十九大的新要求,面对发展方式、发展动能的新转换,面对空间拓展、产业变革的新机遇,面对创新突围、转型出关的新任务,我们的发展仍处在“推着石头上山,到了半山坡”的关键阶段。如何冲破传统发展的“天花板”,开辟转型跨越的“新天地”,使常州幸福树更加根深叶茂、硕果满枝,我们正面临诸多新的“考题”。衷心希望各位顾问(专家)聚焦常州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开阔的视野、独到的见解,畅所欲言、不吝赐教,为常州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幸福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助推常州在新的起点上转型跨越发展。

费高云表示,各位顾问(专家)是我们常州发展的宝贵财富和智力支撑,我们将与大家保持密切联系和深度交流,经常登门请教,邀请参加研讨、讲学授课、开展课题研究,更好地谋划推进常州改革发展。

常州发展战略高层论坛上,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南京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洪银兴等17位与会的特聘顾问(专家)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常州转型跨越发展”主题,作了精彩的发言。

市领导韩九云、徐光辉、曹佳中、周昌明、周斌、方国强、梁一波、许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活动。(谢韵)

  

常州市委、市政府特聘顾问(专家)名单(按姓氏笔划排序)

马宇  商务部研究院外资所所长

王建国  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城市设计研究中心主任

王德成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党委书记、院长

冯冠平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原院长、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名誉理事长

刘庆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

刘志彪  南京大学教授

刘旺洪  南京审计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杨涛  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

吴志新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沈国荣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

宋林飞  南京大学教授、常州大学苏南现代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

张小飞  深圳市高工产研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兰丁  上海矽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张兆安  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陆磊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陈勇  中国工程院院士,常州大学特聘教授

陈雯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室主任

周一星  北京大学教授

屈贤明  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主任

赵民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

洪银兴  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南京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

贾可  《汽车商业评论》总编辑

唐克林  原中国南车执行董事、副总裁

桑百川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

黄汉权  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

蒋华良中  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

谢克昌  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常州大学特聘教授

  

 常州晚报原文地址: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wb/html/2017-12/03/content_165168.htm(编辑 包海霞)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