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经济报:常州大学与中石化旗下两公司开展全面合作

   发布时间: 2018-05-22

  

512日,常州大学分别与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SC)、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EG)合作签约仪式举行。中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永生院士,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孙清德,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党委书记陆东,常州大学党委书记程纯,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群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常州大学副校长苏旭平主持。

程纯对中石化企业领导来常参加常州大学建校40周年发展大会表示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常州大学的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常州大学与中石化的深度合作,对于学校攻关重大技术难题、促进能源化工装备团队建设、凝练石油石化学科方向、培育国家级重大科技成果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他认为,学校此次分别与中石化石油工程公司、炼化工程公司的全面合作签约,将开启学校与中石化全面深入合作的新征程。他表示,常州大学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面提升常州大学服务石油石化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和水平,早日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

陈群代表学校分别与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和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书,并为孙清德和陆东颁发了常州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和校徽。

孙清德、陆东分别对两家公司的发展状况以及公司和常州大学在科技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对进一步的全面合作提出了新的期望。

马永生在讲话中表示,常州大学因石化而建,也因石化而兴,为石油石化行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中石化石油工程公司、炼化工程公司与常州大学的全面合作签约,是中国石化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协同创新、深化产学研合作的战略选择。他要求石油工程公司、炼化工程公司在与常州大学签订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科技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探索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新机制;打造协同创新平台,加快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与商业转化;深化人才资源交流与合作,推动建立高层次人才队伍;深化知识产权共享机制,真正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华德仁 业绪华 庄 媛

  

江苏经济报:http://jsjjb.xhby.net/mp2/pc/c/201805/22/c483293.html(编辑 包海霞)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