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科技报:提升高校服务石油石化行业能力和水平

   发布时间: 2018-05-24

  

大学生科技报讯(华德仁 业绪华)512日,常州大学分别与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SC)、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EG)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中石化集团公司及下属企业的领导和专家代表及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常州大学党委书记程纯指出,学校此次分别与中石化石油工程公司、炼化工程公司的全面合作签约,将开启学校与中石化全面深入合作的新征程。他表示,常州大学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建立起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战略合作关系,全面提升常州大学服务石油石化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和水平,早日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

中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永生院士表示,常州大学因石化而建,也因石化而兴,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石油石化行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中石化石油工程公司、炼化工程公司与常州大学的全面合作签约,是中国石化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协同创新、深化产学研合作的战略选择。他要求石油工程公司、炼化工程公司与常州大学,在签订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科技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探索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新机制;打造协同创新平台,建立完善沟通合作机制,加快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与商业转化;深化人才资源交流与合作,推动建立高层次人才队伍;深化知识产权共享机制,真正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大学生科技报: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dxsb/html/2018-05/24/content_395250.htm?div=-1 (编辑 包海霞)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