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电视台:省2018高招咨询会常州分会场今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6-26

    

今天上午,由省教育考试院、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的江苏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常州分会场活动,在常州大学体育馆举行,吸引了不少考生和家长前去了解高招政策、院校录取规则、志愿填报技巧等热点问题。

上午九点,常州大学体育馆内热闹非凡,来自全国150余家高校正在馆内接受咨询。张晓清、张晓洁是一对双胞胎姐妹,今年都考了363分,姐姐本想冲刺苏州大学,但求稳为主,准备填报南京审计大学、南京医科大学。

高三毕业生 张晓清:填报志愿的话考虑工作前景、分数线,争取不会退档、要稳,综合考虑学校,再考虑自己的分数能否达到他们的目标。

张晓洁则考虑要跟姐姐一个城市,打算选择南京地区的高校。

高三毕业生 张晓洁:这些城市比较发达的,关于专业方面选择,主要想选择的是一些较火的专业,it行业和药学医学方面。

活动现场,常州大学作为本土高校,也受到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关注。今年,常州大学面向上海、天津、广东、新疆和江苏等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4144名,其中本一层次344人。常州大学招办主任薛峰建议,考生分数低于本一分数线10分的,可以报考学校的中外合作办学。

常州大学招办主任 薛峰:跟2007年一样,是62个本科专业在江苏省内招生,我们专业数还是非常多的。今年我们计划比2017年增加200人,加的200人里面在省外加了15人,其他都加在江苏省内。

据悉,此次咨询会还邀请了专家开展高考志愿填报技巧与策略以及职业规划等专题讲座,为考生指引方向。

  

武进电视台: http://www.wjyanghu.com/yhw_app/hotspot/wjxw_app/2018-06-25/44873.html(编辑 包海霞)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