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晚报:三伏天, 他们还在新校区忙碌着!

   发布时间: 2018-07-27

  

  

三伏天,他们还在新校区忙碌着

  

人物: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一线参建教师

今年9月,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即将迎来商学院、周有光语言文化学院、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首批入驻的250余名老师、4500名学生和200余名留学生。在距新校区投用不到40天的时间里,一线建设的老师们,顶着盛夏烈日,正争分夺秒做好外围基础建设和各项装备、服务建设工作。

学生公寓床高多少最为舒适,上铺护栏加高多少能确保学生安全……在近期完成的公寓床、书桌、衣柜、椅子制作与安装项目阶段性验收中,校区管委会后勤科科长邓伟对这些数据如数家珍。5栋学生公寓的1300余个房间,他和同事一个个走过来,查验实情。“因为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几乎没怎么休息,别人都笑我黑了好几个色号了。”邓伟说。

另一头,基建处奋战两个月,终于让110KV变电站在新校区安全顺利投运。上周,“安比”台风登陆,对配电设备又是一大考验,因此,项目负责人、基建处洪威主动要求加班。“台风过境,我们做好了相应的防涝应急预案,确保台风中各级配电设备能够安全运行。”

记者了解到,在校区一期建设中,基建处承担了道路、桥梁、管道等基础建设项目;后勤工作人员也参建到物业服务和后勤完善配套项目中。一些小细节就能看出用心:学生公寓内的椅子,从钢木结构的方凳,换成了红橡实木靠背椅,坐起来更舒适;餐厅三楼设校友捐赠书屋,让餐厅既有“饭菜香”,更有“书墨香”。

常州晚报:  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wb/html/2018-07/27/content_221395.htm

中国常州网:http://news.cz001.com.cn/2018-07/27/content_3482848.htm(编辑 包海霞)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