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电视台:常州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迎来首届新生

   发布时间: 2018-09-18

  

日前,常州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举行开学典礼,迎来首届200名新生。作为省内本科高校中首家大数据学院,未来该学院将培养云计算、大数据开发、云安全领域内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陈沁菲是常州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的2018级新生,她告诉记者当初在选择大数据专业时,看中的是它的就业前景。

常州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新生 陈沁菲

未来肯定是互联网的时代,所以我选择大数据专业,更有利于自己的进步。

活动现场,阿里云大学云计算学院院长李一帅为新生带来了“阿里第一课”——《当高校遇到大数据》。作为江苏省内本科高校中第一家大数据学院,常州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是由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常州大学、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四方共建,采用“政产学研 协同育人”的产业学院新模式展开建设。学院将深度引入产业资源,邀请来自行业前沿的企业技术专家、资深工程师以及国内外一流学府、研究机构的名师教授专家授课讲学,同时引入包括慕课课程、直播课程、云中沙箱实训实践平台等多种教学资源,构建O2O创新教学模式。

常州大学信息数理学院副院长 孙霓刚

我们的专业人才培养方向主要是瞄准国家的战略需要,地方经济行业产业转型升级所需要的人才领域。

  

武进电视台:http://www.wjyanghu.com/yhw_app/hotspot/wjxw_app/2018-09-17/48751.html(编辑 包海霞)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