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常州大学创新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18

 

常州大学在暑期期间开展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15000多名常大学子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奔赴全国各地,走出校门、走向社会、走进基层,深入农村、企业和社区,开展了各类实践活动。

实践中,该校学生紧紧围绕实践主题,结合专业、学科、专长特点和社会的具体需求,放眼社会、体察民情、检验真知。“凝聚智慧,在服务中助力国家建设”——学校组建了多种形式的专项调研团,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开展“一带一路”调研实践,赴河南郑州、洛阳等地实地调研“一带一路”的政策规划、实施路径以及古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成立了“寻访查家湾,美丽乡村行”——新时代乡村振兴调查实践团,开展以探索美丽乡村改革新方向为主题的调研生活,感受农村经济变化,助力新农村建设。“聚力创新,在实践中学以致用”——学校结合“挑战杯”“互联网+”竞赛、专业学习和创业实践,开展了“携手环宝,低碳未来——常大环宝西行计划”,携手常州小土绿色环保社团开展环保知识、垃圾分类等公益宣传与推广。花卉销售模式发展调研小分队深入到夏溪花卉市场,调研传统销售模式的创新与变革。通过引领学生在实践中深化所学知识,推动创新创业活动的有效开展。“教育帮扶,在奉献中磨砺成长”——全校组建了多支教育帮扶小分队赴甘肃等地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爱心支教活动。“豫水乡 青春派”支教服务实践小分队赴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远襄镇双王庙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支教活动,为当地学生带去了温暖和希望。“博爱青春,情系龙城”暑期夏令营的13名志愿者,在常州市前黄镇寨桥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周的青少年科普夏令营。江苏省“艺术点亮童心——大学生志愿者艺术普及”专项志愿服务团的35名志愿者,分赴常州市5所乡村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艺术普及支教活动,用青春的激情点燃了支教地区孩子们心中的希望。

  

江苏教育:http://jyt.jiangsu.gov.cn/art/2018/9/17/art_57813_7817561.html(编辑 包海霞)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