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晚清民国商标国内高校巡展 常州首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0-30

  

本报讯(通讯员 尹毅包海霞 记者 郭靖宇)近日,“西风东韵——晚清民国商标国内高校巡展”在常州大学首展,近三千名师生观展。

这是由常州大学主办,常州大学商标博物馆、常州大学视觉艺术研究院承办的一场公益性艺术巡展。

巡展自2014年初开始筹备,经过近五年的努力,目前已有入展藏品3000多件,且有诸多第一或唯一。尤其是那些丰富多彩的商标木印版更是生动、珍贵,兼具文化、艺术和历史价值。

巡展所有藏品均系策展人深入各地、接触各业,一件一件细心收集而来。例如清代榆木印版《生香斋》、黄檀木印版《通盛祥上细果品精工雕板》,清代首个批准的注册商标《渭水河》牌火柴商标(多色版),民国第一号注册商标《兵船牌》面粉商标等均属难得之珍品,且每件藏品的背后也都有其别样的入藏入展故事。

策展人常州大学视觉艺术研究院院长钟砚涛副教授表示,展览是为了提升商标意识、溯源民族品牌、汇通传承创新的巡展,常州是其首站,之后还将到杭州、南昌、广州、上海、南京等地开展巡展。

  

扬子晚报:http://epaper.yzwb.net/html_t/2018-10/30/content_493792.htm?div=-1(编辑 包海霞)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