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日报:我市举办齐梁文化论坛

   发布时间: 2018-11-11

  

本报讯 由常州大学与常州市齐梁文化研究课题组共同举办的齐梁文化论坛·萧绎与《金楼子》学术研讨会,日前在常州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国高校和研究机构的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梁元帝萧绎是齐梁时期常州南兰陵萧氏的代表人物、齐梁文化的杰出旗手,其著作《金楼子》不仅是一部独特的文学著作,也是一部内容广泛的学术著作,是齐梁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历来在学界具有重要影响。但是,据介绍,对萧绎与其《金楼子》进行专题研讨,在国内尚属首次。

我市十分重视地方历史文化的发掘研究和继承弘扬。作为齐梁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此前我市专门成立齐梁文化研究课题组,出版《齐梁文化研究丛书》(第一辑)等,推动国内齐梁文化的学术研究。《齐梁文化研究丛书》(第二辑)的《萧绎评传》《金楼子译注》前不久也已出版。此次全国各地资深专家与学术新锐齐聚常州开展学术研讨和考察,是我市深入开展齐梁文化研究的又一次实践。

  

常州日报: 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rb/html/2018-11/11/content_244929.htm

中国常州网: http://news.cz001.com.cn/2018-11/11/content_3523805.htm (编辑 包海霞)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