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教育发布:当下最火的一片“云”,近百名学子齐聚一堂,探索“云”中奥秘

   发布时间: 2019-01-31

  

  

  

现今什么行业最火?

“云”!

没错,

就是云里来雾里去的“云”!

那如何才能跟上“云”的节奏?

向下箭头分割线GIF动态

Part1

破冰,我们“化”了!

学员们不仅给队伍起了好听又有趣的名字,还通过画笔把队名的含义画了出来,并纷纷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进行阐述,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Part2

原来你是这样的大数据

短暂的欢乐过后,学员们集体投入到紧张又充满挑战的学习中。

与此同时,老师还指导学员们学习了解项目背景、问题设定、求解思路和开发、测试、项目管理等通用技能。

各小组在休息时间一起逛了美丽的常州大学,并且合照留影。

Part3

“速度与激情”版答辩

为期一周充实的学习后,18组学员们迎来了紧张又激动的项目答辩环节。

经过专家们的评审,“风雨5组”的“2018bilibili网站用户画像分析”获得一等奖。本项目聚焦2018bilibili网站用户属性,进而分析获取用户画像,不仅选题契合当前研究的热门方向,而且思路清晰易懂、团队分工明确,并且符合公司的战略需求,具备一定商业价值。

第十六组对社交和电商平台上化妆品数据的抓取项目荣获二等奖。该项目通过统计分析、文本分析、聚类分析的手段,对化妆品行业进行全面分析,报告不仅分析消费者特征,反映出行业痛点,亦为企业战略布局、广告投放等作出有效建议,得到评委的一众认可。

冬令营举办期间,常州大学的校领导以及教务处和阿里云大数据学院的领导十分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和状态。他们多次到现场考察参观,了解学生的学习进度和学习状态。

Part4

他们如是说

在本次冬令营开营之际,阿里云大学高校合作总监吴兴华不仅对学校领导、老师们在冬令营中所做的指导和协调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也希望参加本次冬令营的同学们能够通过为期十天超过100个小时的连续学习,在场景化企业项目案例中,掌握企业级数据分析平台,提升项目管理能力、沟通表达和团队协作能力。

  

常州教育发布:https://mp.weixin.qq.com/s/3yZvEbC7h8bF1Re2GUvf1w(编辑 包海霞)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