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日报:常大“学雷锋”不同肤色相同心愿

   发布时间: 2019-03-12

  

本报讯 (包海霞 记者 俞兢) “我把雷锋作为一个伟大的榜样,是因为帮助他人是一种善良的行为,可以真正地让人们在和平与和谐中走到一起。”3月是“学雷锋月”,常州大学的苏丹留学生Adam听完雷锋的故事后这样表示。

上周,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老挝、缅甸、乌兹别克斯坦、坦桑尼亚、苏丹等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30余名留学生聚在常州大学留学生活动中心,听该校青年志愿者讲述雷锋的故事。讲述者讲得动情,留学生们听得仔细,活动中心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在常大石油工程专业读大二的巴基斯坦学生Furqan表示:“雷锋是一名伟大的志愿者,他总是积极向上,乐于帮助他人,我也要成为像他一样的人,遇到困难时,我们要相互帮助。”

讲述者马轶轩听完留学生们的交流很受触动,他说:“虽然肤色不同,大家心中的雷锋精神是相同的。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一定讲好雷锋故事,践行雷锋精神!”

交流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回到宿舍看到宿管阿姨正在打扫卫生,纷纷接过她们手上的抹布、扫把,把宿舍楼道打扫得干干净净。大家觉得,用实际行动学雷锋是回馈社会的很好方式。

  

武进日报: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wjrb/html/2019-03/12/content_270093.htm(编辑 包海霞)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