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常州网:两岸一家亲 常州大学刘德龙书画展在台北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4-02

  

中国常州网讯 330日下午“真水无形——刘德龙书画展”在台湾师范大学德群画廊开幕,画展由常州大学、台湾师范大学美术学系主办。

台湾师范大学讲座教授、“现代水墨画之父”刘国松教授,台湾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前院长李振明教授,江南大学设计学院资深教授刘观庆等知名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海峡两岸教授、学者、艺术家、台师大师生等各界人士一百余人参加,展览将延续到4日,欢迎正在台湾地区旅游的乡亲前去参观。

开幕式上,国际著名艺术家刘国松先生风趣的说:“德龙和我有三点相同,一是我们都姓刘,五百年是一家;二是我们都出生在安徽,是同乡;三是我们都画水,德龙追求的是静态之美,表现江南的秀美与温婉,我追求的是动态之美,表现九寨沟的瑰丽的色彩,德龙的书法也体现出同样的特点,在静态之中寻找空灵、高古的艺术感受。”

刘德龙是九三学社社员、常州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台湾师范大学访问学者。作品入选第11届、第12届全国美术作品展,三次举办个人作品展,近百次参加各类艺术联展,创作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二十余篇学术论文发表于民族艺术、美术、中国书法、美术观察等专业艺术期刊,是一位理论与实践并重的研究型艺术家。

此次展览均为刘德龙近期作品,反映出他在水墨和书法创作上孜孜不倦,不断求索的历程。刘德龙的绘画游走于传统与当代之间,以水墨的方式探索各种表达的可能,他对水别有感悟,以石头、亭台、树木等物象的倒影营造自然意趣,让鱼在游走间与邂逅的对象发生趣味关联,在画面上表现独具特色的水中江南。刘德龙的书法取法古隶,追求高古、简淡、自然、温文尔雅的文人趣味。刘德龙的书画作品呈现出浓浓的江南味道,给台湾观众带来别具一格的审美感受。(王旭)

  

中国常州网:http://news.cz001.com.cn/2019-04/01/content_3583308.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编辑 包海霞)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