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日报:全区226名科技“红娘”持证上岗

   发布时间: 2019-04-04

  

  

本报讯 (记者 诸丽琴) 连日来,记者登录武进区科技服务云平台时发现,在原有的“企业库、需求库、成果库、人才库、高校库、产学研备案库”基础上,新增了“技术经纪人库”板块。

技术经纪人、武进区科技成果转移中心办公室主任庄仙竹登录平台,熟练地发布了两条刚从企业征集来的技术需求。连日来,包括他在内,已有72名技术经纪人注册入库。

去年,《武进区技术经纪人奖励实施办法》出台,支持技术经纪人开展技术经纪活动,对一名或多名技术经纪人促成的技术成果转移转化项目,通过审核后,按不超过技术合同交易发生额的2%给予奖励,单个项目奖励最高10万元。

“这对我们这些一直从事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的人员来说,有很大的激励作用。”庄仙竹说,挖掘本区企业技术需求信息和产品状况,经企业认可、武进科技服务云平台审核入库后,可以作为提交技术需求后获得相关权利的主要依据。

32日,武进区首期技术经理人培训班在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开班,首批226名技术经理人获得结业证书,持证上岗。

据了解,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是由省科技厅、教育厅批准设立的全省首家技术转移研究院。院长彭明国介绍:“研究院围绕全省技术转移体系实际需要,开展技术转移政策研究、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工作,打造全省专业化、高层次技术转移人才培养的‘试验田’。”

近年来,我区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达537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超过45%,万人有效发明专利达到43.5件,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提高到2.91%。特别是2016年以来,“双十百千”三年行动计划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密切与在常高校的合作,已支持近千名师生创新创业,促进大批专家教授与武进企业合作,促成各类技术交易、转移达2亿元。

区科技局局长李婷认为,技术经理人作为科研机构与企业的沟通桥梁,为技术匹配提供专业服务,对技术应用、成果转化具有重要意义。同时,科技成果转化的复杂性和延时性,都对技术经纪人提出了更高要求。

“我们希望通过专业系统的培训,逐步将在常高校教师、科技服务机构、企业科技人员引入技术经纪人队伍,打造一支颇具规模、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技术经纪人队伍,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武进落地生根,为我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强有力的创新动力。”李婷说。

据了解,武进区技术经理人培训班面向社会常年开设,满百人即可开班。报名邮箱:wu.xiaoting@ubitech.cn

  

武进日报: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wjrb/html/2019-04/03/content_274641.htm(编辑 包海霞)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