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江苏科研团调研我县姜黄产业

   发布时间: 2019-07-16

   

犍为新闻网讯(李慧 文/图)711日,常州大学教授、江苏双创人才联合会副秘书长徐德锋率科研团一行,来犍考察我县姜黄产业发展情况,县农业农村局及相关乡镇负责人陪同。副县长王勇出席座谈会。

科研团一行先后走访了铁炉乡、榨鼓乡姜黄种植基地,并邀请江苏电视台前来拍摄姜黄开发相关专题片。徐德锋教授和他的学生及项目投资方冒着大雨,深入田间地头,边走边看,向姜黄协会负责人、种植户了解姜黄种植现状,存在问题,并查看姜黄品质,听取当地政府相关负责人关于姜黄品种、管理、发展诉求等方面的介绍。

通过走访姜农、听取介绍、现场参观的方式,科研团对我县姜黄品质表示肯定,希望姜农们要鼓足信心,加大管理投入,将姜黄产业做大做强,在传统加工的基础上与科研团共同合作,提升姜黄附加值,延伸产业链条,让姜黄产业成为全县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百姓致富奔康的又一大支柱。

座谈会上,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县姜黄产业发展现状,双方就姜黄的功效、附加产品的研发、未来市场期待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姜黄种植合作社、兴源农业公司等纷纷发表了意见和想法。

王勇指出,姜黄产业发展前景无限,我们有信心围绕产业做大做强,也将全力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希望科研团队立足姜黄产品研发,行成实质性规划,将项目真正落地落实,让姜农看得到希望,提高产业发展积极性,不断提升产量和品质,使姜黄产业造福于犍为。

据悉,我县种植姜黄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目前全县种植面积3万多亩,主要分布在新民镇、孝姑镇、大兴乡、榨鼓乡、铁炉乡等乡镇。近年来,全县推广姜黄无公害种植,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对提高单产和品质效果良好。犍为姜黄与同类产品在全国“四大”中药材市场价格优势突出,2011年被四川省科技厅授予“四川省中药现代化(犍为)中药材种植加工特色科技示范基地”称号。按照产业化经营的理念,发展“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推进姜黄产业化发展,全县有姜黄初加工业主近10家,年初加工能力0.5万吨左右。

  

今日头条:https://www.toutiao.com/i6712615935414370820/?wxshare_count=4&from=timeline&pbid=6713127854719452679(编辑 包海霞)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