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电视台:常州高校“上新” 新生报到有惊喜

   发布时间: 2019-09-09

  

  

连日来,在常各所高校迎来全国各地的新生,这些朝气蓬勃的00后们,将在大学校园里掀开人生全新的一页。

在常州大学,来自广西的大一新生韦成桃,请志愿者帮忙拍下大学生涯的第一张照片。

为了让新生快速熟悉校园,常州大学开展了“漫步常大打卡美好”活动,在校园内设置九个打卡点,新生与点上的标志性建筑物合影后,分享到微信朋友圈,累计70个赞,就可以获得一份入学礼包。

常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大一新生韦成桃说:“开学之前也事先了解过学校方方面面的事,我觉得可以一个人转完这个学校。”

常州大学制药与生命科学学院大三学生王进龙告诉记者:“让没能陪同孩子上学的家长,了解一下孩子学习的地方、生活的地方是怎样的。”

考入江苏理工学院的薛旭峰,在报到这一天收获了一份惊喜。他所在的机械工程学院,通过前期的数据收集,了解到今天(9.7)是他的生日,老师和同学们不仅为他准备了生日蛋糕,还自制了一个小型机器人,为他送上生日祝福。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大一新生薛旭峰表示:“非常感谢老师、学长学姐们给我准备这样的惊喜,我一定会在这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这份惊喜转化为动力。”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花了两个月时间,准备了这场机器人快闪活动,迎接新生的到来。此前,学院派出代表队参加了2019年中国机器人大赛,获得体操组全国亚军,参赛师生希望在报到首日,通过这样的快闪活动,激发新同学对科技的兴趣。

江苏理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大三学生周杰说:“这个结构是我们自己制造的,芯片和电池都是我们自己设计。我们会有社团招新的活动,同时我们还会开展一些教学。”

智能迎宾机器人、智能垃圾分类系统、智慧迎新平台……专业特色与技术优势相结合,科技感满满的迎新活动,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学校浓厚的学术氛围。

江苏理工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玉峰表示:“我们现在更多地强调学生对专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同时通过新生的专业讲座,让学生更多地了解当前新汽车、新能源、无人驾驶等方面,让学生在这方面提升自己的专业认同。”

  

常州电视台:http://www.cztv.tv/vod/folder69/folder48/folder53/2019-09-07/345860.html (编辑 包海霞)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