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晚报封面整版图文报道我校“洋劳模” 斯蒂文

   发布时间: 2019-09-16

  

前不久,常州大学周有光语言文化学院的西班牙语系教师斯蒂文获得了“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斯蒂文是阿根廷人,他是怎样成为一位中国劳模的?

2004年,斯蒂文到中国工作生活,先后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进行汉语与中国文化学习,2015年获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博士学位。

两年前,斯蒂文受聘全职担任常州大学周有光语言文化学院西班牙语系专业教师,主要从事西班牙语本科教学及常州大学拉美研究中心对外联络与拉美研究工作。两年里,他扎根讲台,以学生为友,结缘中国。每次上课,斯蒂文都会提前20分钟到教室做准备工作。在学生眼里,斯蒂文是一位有耐心、负责任、风趣幽默的老师。他先后担任15位本科学生毕业论文的导师,经他指导的学生在厄瓜多尔使馆举办的“厄瓜多尔与一带一路”全国大学生西语征文大赛中荣获第二名的好成绩,在常大两年间,他先后发表各类研究文章9篇,参编中拉交流著作2部。

如今的斯蒂文已经融入了他生活的这片土地。出门不带钱包,买东西用支付宝,联系用微信。

一直以来,斯蒂文都致力于增进中拉文化交流。早在2017年,为推进中国与阿根廷之间的民间交流,斯蒂文就参照海外华侨团体经验,在北京成立了在华阿根廷人协会,他担任了主席兼会长,目前已有200多名会员。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斯蒂文在中拉关系的多个领域中充当文化使者与实践先锋:承担常州大学拉美研究中心外联工作,与多个拉美国家使领馆建立良好的合作互动,首个“一带一路中拉研究会”就是在他的努力下启动签约的。

今年4月,斯蒂文以突出的业绩被江苏省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荣誉奖章和证书,成为为数不多的“洋劳模”。

斯蒂文表示,中拉交流我们还要做很多努力,未来将借助拉美研究中心这个平台,让拉美和中国多了解、多沟通、多交流,成就共同发展的梦想。魏作洪、高岷、包海霞摄影报道

  

常州晚报: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wb/html/2019-09/14/content_305442.htm

               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wb/html/2019-09/14/node_92.htm(编辑 包海霞)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