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官网:常州大学深入开展“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2-25

近期,常州大学开展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2000余名团员青年深入了解基层实际,融入家乡发展,投身乡村振兴,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动能。


一线岗位献“智”。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家乡实践活动,引导学生深入地方机关、事业单位一线岗位,在政务实践中以学促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知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企业实践塑“能”。突出实践导向,聚焦常州新能源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要求,组织各学院细化实践岗位挖掘,通过大学生专业方向与企业岗位需求,深入常州新能源头部企业,围绕“发、储、送、用”开展专业实践与生产实习,丰富企业实践经历,推动学用转化。


文化记录传“声”。积极组织团员青年探究家乡特色文化,用好家乡丰富资源,讲好家乡生动故事,开展多种形式特别是生动活泼的理论宣讲、文化宣传和网络直播等活动,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开展“我为乡村代言”实践活动,为讲好乡村振兴故事,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常大智慧。利用自媒体为非遗传承人赋能,探索非遗传承记录新模式。


社区服务升“温”。结合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相关工作安排,广泛开展社区实践,通过多渠道力所能及地参与服务工作。反金融欺诈宣传志愿者在寒假期间走访4市16社区,在农村、社区以及青年之家等基层一线场所开展反诈宣传;开设法治课堂,参与扶弱助残、敬老爱老等公益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江苏教育官网:https://jyt.jiangsu.gov.cn/art/2024/2/20/art_57813_11154297.html


(编辑:盛熠)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