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日报:两会教育热点大家谈

   发布时间: 2024-03-13

热点二:


高校毕业生就业


今年的政府报告指出,预计今年高校毕业生超过1170万人,要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多位代表委员建议,要进一步落实好社保补贴、吸纳就业补贴等政策,激励经营主体巩固就业“存量”,扩大就业“增量”。同时,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高见习质量,增强毕业生就业能力,重点加强对脱贫家庭、低保家庭等就业困难毕业生群体的帮扶。


常州大学学生工作处龙涌澜:当前,就业市场中同时存在毕业生“求职难”和企业“招聘难”的情况。春季学期以来,进校招聘的企业数量较往年有所减少,毕业生也感受到了求职的压力,更加积极地参加招聘会和宣讲会。作为高校就业工作者,一方面要做好就业创业指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增强就业信心,另一方面要提升就业服务,积极访企拓岗,大力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为学生提供更多有效的岗位。


常州大学致力于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建设和完善就业育人体系,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根据学院专业差异和人才培养目标,校院两级领导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工作,深入常州市及其周边城市的优质企业考察交流,实地了解企业需求和发展状况,高效推介岗位。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学院就业党委书记负责制度,建设学工队伍、专业教师队伍、校外专家队伍和学生组织四级就业工作队伍体系。精心组织校园招聘活动,及时发布就业岗位信息,推动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专场招聘活动,积极推动毕业生留苏、留常就业创业。


常州日报:https://epaper.cz001.com.cn/czrbpaper/pc/layout/202403/12/node_A04.html


(编辑:盛熠)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