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人民网 江苏第一家律师学院在常州成立

发布时间:2009-09-27

 4月30日上午,常州市律师协会律师学院在江苏工业学院揭牌,成为江苏省第一家依托高校成立的律师培训基地。副市长尚建荣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近年来,常州市律师事业发展迅速,目前已有65家律师事务所和671名执业律师,律师在依法促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十分重视加强律师培训工作,进一步创新律师教育培训工作形式,依托江苏工业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合作成立的常州市律师协会律师学院。学院的主要职责是承担常州全市律师队伍的继续教育培训、岗前培训、律师新业务培训与律师管理培训等工作,保证执业律师每年接受继续教育培训不少于40课时,实习律师集中教育培训不少于10天。并逐步面向社会开展司法资格考前培训、律师专业人才攻读法律硕士考前培训及承接律师工作课题调查与研究项目等。
    常州副市长尚建荣和江苏工业学院党委书记王雪峰为律师学院揭牌,市律师协会与江苏工业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就设立律师学院签订合作协议书,尚建荣副市长还就如何办好律师学院提出了要求。各辖市区司法局分管局长、公律科长和各律师事务所主任12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