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江苏工人报 建立三级心理服务网 江苏工业学院严防心理甲流

葛金华 余圣陶 吴文龙 发布时间:2009-09-27


本报讯(通讯员 葛金华 余圣陶  记者 吴文龙)近日,江苏工业学院的校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与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每个班级的心理委员一起建立了一个专门防范“心理甲流”的三级互动心理服务网络,对因甲型H1N1流感可能诱发的焦虑、恐慌、惧怕、多疑和强迫症状等“心理甲流”问题进行第一时间预防、第一时间了解、第一时间干预和第一时间化解,严防“心理甲流”在校园内流行。
  在全国各地防控甲型H1N1流感形势严峻,常州高校谈“甲流”色变的情况下,为了增强大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消除可能存在的因“甲流”产生的心理压力和问题,江苏工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的老师连续加班,赶制图文并茂的《甲型H1N1流感心理应对手册》和《甲型H1N1流感的心理防护》,利用具体到班级的心理委员向全校大学生免费发放。
        三级防范“心理甲流”服务网络每天都通过电话、网络、访谈、咨询等形式,针对不同学生群体积极开展评估、调研和心理干预,传授学生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心理应对策略,引导学生掌握正确的信息,了解甲型H1N1流感防治知识,保持乐观积极的心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适当进行中等强度的体育锻炼,学会倾诉,做到既要重视防御甲流,又能轻松、科学面对甲流,谨防“心理甲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