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江苏工业学院成我市律师固定培训基地

司轩 顾生庚 2009.5.4 常州日报 新闻版发布时间:2009-05-04

       本报讯 4月30日,市律师协会律师学院在江苏工业学院揭牌,成为我省首家依托高校成立的律师培训基地。副市长尚建荣和江苏工业学院党委书记王雪峰为律师学院揭牌。

       近年来,我市律师事业发展迅速,目前已有65家律师事务所和670名执业律师,实习律师101名。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律师教育培训工作,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依托江苏工业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合作成立常州市律师协会律师学院。学院负责全市律师队伍的继续教育培训、岗前培训、律师新业务培训与律师管理培训等工作;市律师协会负责制定律师培训计划、设置培训课程、组织律师参与培训与考核、承担费用、建立师资库等工作。执业律师每年接受继续教育培训不少于40课时,实习律师集中教育培训不少于10天,并逐步面向社会开展司法资格考前培训、律师专业人才攻读法律硕士考前培训及承接律师工作课题调查与研究项目等。实习律师当年度未参加培训的或考试成绩不合格者,根据相关管理规范不予办理申请律师执业手续;执业律师当年度未参加培训的或考试成绩不合格者,根据相关管理规范延缓办理年度注册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