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南京晨报报道机械学院新闻:江工院成立省内首个石油工程研究院

葛金华 王彩芳 南京晨报 2009-5-5 新闻版发布时间:2009-05-05

       近日,江苏工业学院石油工程研究院揭牌仪式在该校白云校区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咨询中心勘探部主任翟光明院士与该校校长陈志刚一起为江苏工业学院石油工程研究院揭牌。翟光明院士等被该校聘请为兼职教授,并担任江苏工业学院石油工程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江苏工业学院石油工程研究院下设油藏、钻采、石油装备、油气储运等四个研究中心,分别由该校石油石化专家担任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咨询中心勘探部主任翟光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石化胜利石油管理局顾心怿等10余名在国际国内享有声誉的石油石化专家、教授担任研究院学术委员会顾问,对研究院各项工作进行全面的技术指导。
     江苏工业学院原为中石化直属院校,是苏浙沪地区唯一一所设立石油工程本科专业的普通高等院校。多年来,学校面向石油石化,为服务地方经济作出贡献,学校于2006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8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紧缺、省内唯一的石油工程专业是该校的特色和重点优先发展专业。为了适应国内石油工业发展的要求,积极满足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的需求,该校整合全校的资源优势,利用其在石油工业方面的科研积累,成立石油工程研究院,进一步提高该校在石油工程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能力。
 作为省内首个工程研究院,江苏工业学院石油工程研究院可满足该校石油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油气储运工程等与石油石化密切相关专业的本、研究生的教学需要,亦可作为我国东南地区石油工程高技术研发中心和教学实验、实习基地。
 

本文来自: 南京晨报 详细出处参考:http://www.njcbcz.com/Articlenews.asp?id=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