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江苏工业学院首届合作办学毕业生获国际认可

葛金华 颜黎光 一方 2009.5.12 中国常州网发布时间:2009-05-12

        5月8日,江苏工业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会议室内其乐融融,十余名05、06级学子远渡重洋从加拿大返回母校,向学校师生汇报海外求学情况。

         江苏工业学院首批赴加的11名05级大学生在海外求学的三年时间里奋发进取,以优异成绩获得加拿大圣西维尔大学毕业文凭,大部分毕业生现继续留加深造或已取得了工作签证。其中,于可为在圣西维尔大学就读期间表现优异,连续两年获圣西维尔大学最高奖学金(5000加元/次),现已被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陈鹭鹭、陈科颖两位同学现已成功取得留加工作签证,其中陈科颖与高新两位同学已被全美第二大会计事务所安永录用。杨柳同学在校期间获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基金奖学金,现被圣西维尔大学录取为计算机硕士研究生。计丽萍、程园等同学赴爱尔兰国立大学梅努斯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江苏工业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始于2004年,2005年经批准列入本二批次正式招生。江苏工业学院以推进校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全球通用型专门人才为宗旨,吸收和利用境内外优质教育资源,采用多元、开放的办学模式,积极构建教育国际化平台。学院对合作办学学生独立设置培养方案,对接国际课程体系,着重学生学术能力的培养,强调学生实践能力的提高,全面营造英语教学文化氛围。目前,该校与加拿大圣西维尔大学、爱尔兰国立大学梅努斯两所学校开展合作办学,开设合作项目六个。与芬兰萨塔昆塔应用科技大学、德国维尔茨堡-施韦因富特应用科技大学开展学生交换项目,是江苏省与加拿大安大略省高等院校学生交换项目的成员之一。(葛金华 颜黎光 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