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扬子晚报 报道我校大学生开展母亲节活动新闻

恬恬 燕华 靖宇 肖蔚 扬子晚报 2009.5.11 常州新闻版发布时间:2009-05-11

 

        母亲节前夕,校园里出现了一张特殊的募捐台,这是经济管理学院工商061班的学生们在为一位坚强的母亲募捐。据了解,武进区芙蓉镇中心小学的教师周静的儿子身患白血病多年,坚强的周老师一直不离不弃,与儿子一同走过了7年抗病历程,目前,昂贵的医药费已使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一贫如洗。同学们了得知这一情况后,决定在校园内举行爱心募捐活动,希望能给这位坚强的母亲、可敬的教师送上一份特殊的母亲节礼物,为这个艰难的特殊家庭带来更多的希望。

        为进一步表达出对母亲们的问候,经管学院学生会组织了母亲节“纸片问候”活动,同学们在纸片上写下了对母亲祝福的话语,并把这些小纸片贴在爱心式的展板上,喻意对母亲的爱长长久久。同时记者团的同学将爱也传递给了自己身边最普通的“母亲们”:照顾学生日常生活的宿管阿姨、清洁生活环境的保洁阿姨……她们都收到了经管院学生一束束代表对母亲诚挚祝福的康乃馨,阿姨们拿着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母亲节当天,经管学院组织学生前往常州武进夕阳红康乐中心对老人们进行母亲节的问候。在康乐中心,学生们自发的为老人们打扫礼堂,用写满话语的卡片和康乃馨来表示爱,为老人们送去祝福。另外,他们还陪老人聊天,观看老人现场书法创作,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一位老人表示:“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你们的到来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我们感到很开心,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