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南京晨报 江工院学子校内忙赶集

安宁 朱静《南京晨报》2009.11.24 A12发布时间:2009-11-24

    一条长长的大学生活动中心通道热闹非凡,人声鼎沸,江工院怀德学院第二届创业文化节之贸易街开张啦!贸易街的街道两旁搭建了各种各样简易的临时摊位,电脑耗材、小饰品、服饰、玩具等等,商品真的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卖家有模有样地吆喝叫卖,买家也兴奋地到处淘宝。本次贸易节主旨是体验创业,目的是给身在象牙塔的大学生们提供创业的平台,积累创业的经验,浓厚校园创业氛围,激发大学生创业的信心。
    现场看到每个摊位都忙得不可开交:叫卖、介绍、还价,活像一个真正的商业街。你从不长的贸易街走两个来回,你会发现在进行交易的全部都是大学生。然而,这些大学生们也丝毫不比专业销售员逊色,推销起来的劲儿也能让过客驻足许久,有些甚至在很短的时间内打动了很多买家,完成了交易。
    从怀德学院学生会同学了解到,本届大学生贸易节的核心就是大学生自主创业,大学生直接参与贸易,体验创业。而这样的直接让大学生得到了切身实践的机会,从真实的贸易对话中学到创业经验。一位摊主对记者说,从进货到摊位的设置以及当天的宣传工作,全都由自己的团队完成,这样的贸易节,让他深深感受到了创业氛围、激发了创业信心,同时也让他能在活动中发现自己的不足,当这位摊主被问及此次活动最大的感受时,他感慨地说:“创业很艰难!”
    让参加此次贸易节的大学生们真正得到了锻炼,不管是生意兴隆还是平淡,实战的经验是无法用收益来衡量的。让更多的大学生感受创业,勇于创业。怀德学院大学生贸易节,在当前的就业形势下,为大学生的未来指明了一条新的道路,为大学生创业就业增加了重重的砝码。

参考网址http://www.njcbcz.com/Articlenews.asp?id=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