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南京晨报 江工院大学生“天爱”献爱

《南京晨报》2009.12.1 A14版 常州教育发布时间:2009-12-02

        11月28日的天气相较于前些日子,突然的阴冷了起来。但在位于勤业四村的常州天爱儿童康复中心内却其乐融融:五彩的气球、鲜艳的旗帜、可爱的玩具……江苏工业学院机械学院团委志愿者将在这里和自闭症儿童们一起进行“你我同行 播撒爱心”为主题的助残活动。
  “同学们,加油干啊。”一脸微笑的大二志愿者孙玉亭一边忙着布置着活动场所,一边张罗着其他同学做着准备工作。教学区传来了咯咯咯的笑声,要参加活动的自闭症儿童们拉着陪辅老师的衣角,兴奋地显得有些迫不及待。
    活动一开始,小朋友们像小雀一样飞奔到大哥哥大姐姐的怀抱中,和他们亲亲热热的玩开了。“拍球绕障碍”、“我抱我的小伙伴”“跳数字格”等小游戏很受小朋友们的欢迎,他们还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在气球上画上他们喜欢的图案,并一起共同放飞“梦想的气球”。沈俊阳小朋友带来的《北京欢迎你》、《桃花朵朵开》更是赢得了阵阵掌声。孩子们在活动的最后把事先准备的写满祝福的卡片送给他们的老师和父母,感谢他们的付出。活动期间,志愿者与孩子们相互沟通,亲密合作,给孩子们送去一份快乐和温暖。
    2月3日是世界残疾人日,江苏工业学院机械学院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来了欢笑和快乐。作为常州第一家志愿者服务集体,机械学院从2006年就和天爱建立了共建合作,每个周末都来进行陪辅、清扫、网站维护、资料整理等志愿服务工作。“作为学工科的大学生志愿者来讲,每周的帮辅工作做得很实在,给我们陪辅老师提供了很多帮助,而像今天这样的活动对自闭症儿童的康复是有很大帮助的,他们想得很周到。”天爱儿童康复中心主任韩老师说。

本文来自: 南京晨报 详细出处参考:http://njcbcz.com/Articlenews.asp?id=2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