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中国常州网 师生共赴“招聘会” 积极应对“就业难”

韩福东 中国常州网 常州教育网 来源:校园新闻 2009-11-27发布时间:2009-12-02

   当前大学毕业生就业难,老师们也都在积极想对策,不仅利用手中的科研项目为学生找“婆家”,甚至陪同学生一道去招聘现场面试,帮助学生现场“会诊”面试失误。
  张小鸣教授是江苏工业学院信息学院通信工程系主任,近年来,他充分利用手中的企业资源积极为学生联系就业单位。2008年,他曾一次性帮助四名学生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岗位。近期,在江苏工业学院举办的系列专场招聘会上,面对岗位少、就业难的现状,该校信息学院辅导员亲自带领学生到现场“面试”,现场为学生出谋划策。该院共有37名同学通过无锡华夏计算机有限公司的笔试进入面试环节,集体面试时,辅导员老师也坐镇现场,不仅为企业提供学生在校综合表现的详细信息,还细致观察学生面试时的表现,及时给予点拨指导。用人单位也被老师们的真诚所打动,与七位同学签订了协议,并确定了长期合作的关系。该企业招聘负责人袁先生说,有你们老师做面试参谋,我们选用人的时候更放心了。与此同时,参加面试的同学也一致表示,老师在我们身边,感觉就是踏实。(江苏工业学院 韩福东)

参考网址:http://edu.cz001.com.cn/news/schoolnews/2009/1127/4457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