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武进日报 江苏工业学院多措并举千封推荐信帮助毕业生就业

福东 王燕 《武进日报》 2009.12.1 A03版 发布时间:2009-12-04

    

 

    本报讯 最近,陆续有企业到江苏工业学院寻找合适的人才,除了一些已与学校合作多年的  企业外,今年又添了许多新面孔。这是该院寄出的1000份推荐信取得的成果。据悉,去年首次采用推荐信后,该院两个专业的就业率提升了15个百分点。
    进入10月份,新一轮校园招聘热潮在高校陆续掀起,然而,据教育专家推测,201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截至9月底教育部门公布的数据,2010届将有800多万毕业生参与新一轮就业竞争,比2009届多出数十万人。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江苏工业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在正确引导、加强培训的同时,及时向相关企业推介学院专业和学生,寄出了1000封推荐信。信中介绍了该院各专业及特色,并说明了该院2010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
    去年,在1000封推荐信的促进作用下,来材料学院招生的企业比往届多了近30家,还有一些企业来电咨询具体情况,再由学院推荐学生面试。从事就业指导的赵老师表示,推荐信成了校企生之间的纽带。如该院材料专业就业形势相对严峻,有一家药品包装材料企业收到推荐信后,立即来校了解具体情况,当即招聘了该专业的5名学生。对招聘企业的就业岗位,学院优先照顾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由学院将企业引进校园,减少了他们为就业四处奔波的费用负担。
    在去年取得成功的基础上,针对今年更加严峻的就业形势,该院继续采取了由“学校向企业寄推荐信,学校主动走向企业”的措施。这1000家企业都是经过精心搜索和筛选的,覆盖范围广,涉及每个专业。这样让更多的企业了解学校,当他们有人才需求时,就有可能首先考虑该校的毕业生了。

文章地址:http://news.idoican.com.cn/wjrb/html/2009-12/01/content_4679541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