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扬子晚报 教授博士团走进企业“把脉”

韩福东 郭靖宇 《扬子晚报》2009.12.29发布时间:2009-12-30

  

  本报讯 “在金融危机的余波影响下,长三角地区的电子行业日子并不好过,怎样才能让企业重获竞争力,实现跨越式发展?”这些问题一直以来萦绕在常州红光电子有限公司徐总的心头,但是,随着江苏工业学院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利带队的教授博士团到来,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日前,信息学院教授博士企业行来到了第一站—常州红光电子有限公司。教授博士团此行以校企科研对接,参观生产线以及为学生建立实习基地等为主,积极为地方企业发展献计献策。
  来自该校的陆贵荣博士,主攻方向是电子技术与传感器,听了红光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技术负责人的问题后,觉得这具有普遍性,“企业中遇到的一些棘手问题,也是我们高校教师科研攻关的重点,校企合作形成合力可以提升企业的竞争力”。针对走访中的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无法马上攻克,由该院教授博士组成的服务团今后将陆续深入企业,实地调查了解,并通过多种渠道帮助解决。
    据悉,此次活动是江苏工业学院信息学院实施“教授博士团进企业”的开始。除了专家下企业,该院计划利用寒假时间组织年轻博士进企业“取经”,做好与企业的共建对接工作;同时,针对学生课余时间进企业的工作也正在筹划中。(韩福东 郭靖宇)

参考网址:http://epaper.yangtse.com/yzwb/2009-12/29/content_1470863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