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中国江苏网:“学有所长”成为常大石化院奖学金评定新标准

通讯员 葛金华 周晓青 记者 戚阜生 中国江苏网 新闻 苏网原创 2012.4.25 发布时间:2012-05-01

 

 

“学有所长”成为常大石化院奖学金评定新标准


        中国江苏网 4月25日讯 (通讯员 葛金华 周晓青 记者 戚阜生) 近日,上海浦景化工在常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设立“浦景化工飞扬奖学金”,该奖学金旨在奖励在校学习进步最快的学生,这是常大石油化工学院建立以学校奖学金为主、企业奖学金为辅的多元奖学金激励机制的又一次突破。
  在常大属于大学生的最高奖学金是每人每年8000元的国家奖学金,而在该校石油化工学院,只要大学生创新、创意与创造能在各级各类大赛和设计中脱颖而出,就能获得最高20000元的凌飞科技创新奖学金。“让每一位学有所长者都有奖学金拿”正在成为常大石油化工学院覆盖面超过70%的经学金评定的新标准。
  据悉,短短几年时间内,常大石油化工学院先后吸引了亚邦集团、江苏华达化工集团、江苏凌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景化工技术有限公司等数十家省内外知名化工企业“慕名”来校设立奖学金。奖学金覆盖面从30%拓展到了70%,奖励范围也从单一综合测评发展到涵盖学习成绩、帮困、进步、综合能力、科技创新、文艺体育等诸多方面,“学有所长者”也已经成为该院奖学金激励的主体。
  2009年该院奖励获首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团队成员每人一台笔记本的“壮举”,极大地鼓舞了大学生创新创造的热情。“没想到,专业成绩排名不算靠前的我,因为进步神速也能拿到3000元奖学金,太感动了。”华达奖学金获得者石油化工学院轻化081班杨丹丹的感受道出了该院奖学金评定新标引动的新风尚。

 

中国江苏网文章地址:http://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2/04/25/01321890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