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日报》:常大与江苏领航共建新材料研究院

葛金华 唐琳 《常州日报》2012.9.10 头版发布时间:2012-09-10

 

 

常州大学与江苏领航科技公司携手 合作共建新材料研究院

  本报讯 常州大学与江苏领航材料科技有限公司8日签署合作共建新材料研究院协议书。市委常委、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与常州大学党委书记史国栋共同为新材料研究院揭牌。省发改委社会发展处负责人、常州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镇江市委常委、镇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小平等校友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计划总投资3亿元共建新材料研究院,前期投入1000万元由领航科技公司出资,用于研究院基础建设。研究院规划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地点位于常州科教城内。
  该研究院将以常州大学为依托,充分利用校企科技资源进行协同创新,通过3-5年努力,建设成为省内领先、行业内具有较高影响力的新能源材料研究开发中心和产业创新基地。研究院将设动力锂离子电池隔膜材料研究中心、功能母料研究中心、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研究中心、光学级聚酯薄膜研究中心。 
  常州大学材料学科是江苏省重点学科,在高性能聚合物材料和新能源材料等研究领域具有优势,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学科建有多个省级和市级重点实验室,拥有一大批现代分析测试仪器。近年来承担了国家863、973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6项、省部级项目38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获发明专利授权56项。此前,常州大学材料学院已与领航科技合作组建了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隔膜研究团队和光学聚酯薄膜研究团队。
  而位于武进经发区的江苏领航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2007年,目前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设备先进、技术领先的功能母料生产基地,承担多项科技计划项目,并成立了工程技术中心——“常州市聚合物功能薄膜母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领航科技联合多家知名企业共同投资设立了江苏立鼎动力锂电池隔膜材料有限公司,在武进经发区征地200亩、投资10亿元,将建成为国内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技术最领先的动力锂电池隔膜项目,为我国锂离子电池产业以及新能源汽车等相关行业的发展提供服务。(葛金华  唐琳  钱月航)

《常州日报》文章地址: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rb/html/2012-09/10/content_566401.htm

(编辑 葛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