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电台:常州大学携手领航科技打造常州“绿谷”

葛金华 唐琳 裴玲 常州电台 846早新闻 2012.9.9 发布时间:2012-09-11

        葛金华和常州台记者裴玲报道:常州大学携手领航科技打造常州“绿谷”。昨天(9、8)下午,双方签署了合作共建新材料研究院协议。市委常委、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为新材料研究院揭牌。常州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镇江市委常委李小平等也出席签约仪式,共同见证这一校企合作的“大手笔”。

        领航科技总裁姚自力是常州大学高分子专业1988级的优秀毕业生。领航科技2007年创建以来,快速发展为国内规模最大、设备先进、技术领先的功能母料生产基地。根据协议,领航科技将出资3亿元,与常大一起共建新材料研究院。项目地点位于常州科教城内,前期计划投入1000万元用于研究院基础建设。该研究院将面向长三角地区新能源产业发展对新型材料的需求,设立动力锂离子电池隔膜材料、光学级聚酯薄膜等四个研究中心,力争通过校企协同创新,突破关键技术瓶颈,形成一批核心技术与专利,为打造常州新能源、新材料“绿谷”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编辑 葛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