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江苏经济报:会计创新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暨潘序伦会计思想研讨会举办

陈珊 徐寅 江苏经济报 第B06版:区域综合 2019.9.27发布时间:2019-09-28

  

920-21日,“会计创新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暨潘序伦会计思想研讨会”在常州大学举办。来自全国会计学界的专家学者齐聚常大,以“新时代会计创新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资本市场、会计创新、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会计人才培养、新时代高校会计改革、潘序伦会计思想等议题进行研讨,并对会计学发展的前沿问题贡献思想见解。中国会计学会管理会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教授于增彪,《财会通讯》杂志社社长张少堂以及来自南京大学、立信会计出版社等96家知名高校、企事业单位近200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常州大学社科处处长葛彦东主持。

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在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研究会计创新如何赋能经济,以及如何继承、发扬“中国现代会计之父”潘序伦先生倡导的“信以立志、信以守身、信以处事、信以待人”立信会计精神,不论对理论研究还是对教育实践,均具有重要意义。张少堂宣读了我国著名会计史学家郭道扬教授致大会的贺词并代表主办方之一致辞,于增彪在致辞中提到,诚信是会计从业之本,研究并践行潘序伦先生的“立信”精神在当代仍具有现实意义。

开幕式后,主会场进行了多场主题报告。闭幕式上,常州大学会计学科带头人王卫星教授对本次学术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本次学术会议是一次继承先贤会计思想的大会,也是一次会计思想和理论创新的大会。陈 珊/文 徐 寅/

  

江苏经济报: http://jsjjb.xhby.net/mp2/pc/c/201909/27/c691089.html(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