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电视台:点赞伟大祖国 争做新时代升旗手

颜乃禾 牟佳明 张品阳 常州电视台 常州新闻 2019.9.29发布时间:2019-10-14

 

喜悦和热情,融在秋日灿烂的阳光中,五星红旗在湛蓝的天空中飘扬,青春飞扬的学子们在争做“新时代升旗手”。

今天,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曙光,常州大学三千师生齐聚校园,举行迎国庆升旗仪式,以这种庄严而神圣的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抒发他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常州大学国旗班的护旗队员迈着整齐步伐,庄严走向升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徐徐升起,师生同唱国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青春大礼。

常州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蔡宇欣告诉记者:“去年当我得知进入国旗班之后,很开心,觉得自己身上的责任比较重。有时候我们晚上回到宿舍,会对着镜子敬礼,看姿势是否标准。”

今年6月以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等单位组织开展了“点赞伟大祖国、争做新时代升旗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全市大中小学生广泛参与,最终确定了70名“新时代升旗手”。现场,10名新时代升旗手代表被授予荣誉证书和徽章。

新时代升旗手、常州市第二十四中学天宁分校学生殷小镔说:“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社会生活中,我会更加大力宣传关于国旗的活动,让更多的人热爱我们的祖国。”

常州大学大一新生集体诵读自主创作的“三行诗”。十首简短的诗歌,道出对祖国的崇敬和热爱之情。

  

常州电视台: http://www.cztv.tv/vod/folder69/folder48/folder53/2019-09-29/348283.html

 常州手机台: http://share.cztv.tv/?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348153 (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