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江苏教育电视台“新时代商学院”专访我校徐德锋教授 央广经济之声同步报道

中央广播电台 经济之声 江苏教育电视台 新时代商学院 2019.10.7发布时间:2019-10-14

【坚持技术创新,推动绿色农药】

每到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的季节,农民们就开始播种希望,田野里庄稼开始了它们各自的成长之旅,但是,杂草也开始野蛮生长,并且常常困扰着农民。今天来到我们节目现场的这位跨界狂人他就是专注生产绿色高效的水稻田除草剂。无数的专利证书摆满了徐德锋的办公室,这都是他一辈子的科研成果,而他的梦想就是把自己的成果完全产业化,让科研成果真正落地,造福社会。从大学毕业到现在,他为了自己的科研事业,不断地学习、跨界。如今的徐德锋在杂草治理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开创了一片新天地,他研制出的环保高效水稻田除草剂成为了杂草的克星。

【步履不停,专注科研成果产业化】

他研制的高效水稻田除草剂双草醚直接从反应源头控制了污染源,并在国家定点农药企业实现了新技术产业化。这一创新成果直接将双草醚合成总收率提高2.43倍,生产成本降低20%以上,“三废”总量减少9成,直接替代了日本的双草醚污染生产技术。而他从未停止脚步,之后他又踏上了原创的道路,四年的努力,在水稻田杂草治理领域有了完完全全属于我们中国自己的产品。这一款原创除草剂具有活性高、毒性低、杀草谱广、选择性高,对农作物更加安全。从仿制进口到原创,徐德锋用十年的时间实现了绿色农药的梦。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3ap39RQoOx5HmQb8XsonAg (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