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荔枝新闻:智能制造业专场招聘会在常州大学举行,这两个特点你没想到吧?

姜坚 吴红鲸 荔枝新闻 2019.10.19发布时间:2019-10-22

今天(1019日)上午,第七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秋季活动暨江苏省百校联动巡回招聘会——智能制造业专场在常州大学武进校区举行。来自长三角的260家用人单位带来了3800多个就业、实习岗位。

到场的用人单位主要招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2020届毕业生,提供的就业岗位包括产线、质量、数据库等各类工程师,研发、生产、安全等各类技术员,建筑、装饰、水电等施工员,以及少量的财务专员和销售专员。

冲电气软件技术(江苏)有限公司人事主管周熙恩说:“在技术方面,我们对求职者有一定的要求。他最好曾做过一些小的应用程序,理论知识也要扎实一点。”

朱媛媛是常州大学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的研三学生,她说:“第一份工作,我想找一个专业对口的,跟石化相关的工作。”

常州大学大四学生林安说:“我今天主要是来看一下,秋招会的现场到底是什么样子的。这对于我以后参加春招会或者去企业面试,有很大的帮助。”

智能制造业专场招聘会:女生多于男生

智能制造及相关专业隶属理工科,在高校中以男生居多。而今天来到现场求职的,却是女生多于男生。

无锡北微传感科技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岳健娇坦言,她所在的公司这次更偏向于招女生:“大部分公司现有的情况是男生偏多。我们希望男女生能够均衡,这也是企业文化的需要。女生也有很多优势,主要表现在更稳重、心更细、更能坐得住。”

来自常州、无锡的企业最多,也最受求职者青睐

也有应届毕业生说,相比薪资待遇和专业吻合度,自己更看重用人单位所在的城市。

常州大学大四学生徐瑶说:“我觉得工作和生活还是要基于城市的文化和城市的背景。呆在一个比较舒适的城市,才能够让你把工作与生活结合好。我非常青睐无锡,因为我去过这座城市很多次,无锡的生活节奏、风光景色,都让我比较满意。”

在招聘现场,主办方也正是按用人单位所在的城市进行“划片”,极大地方便了持这类想法的学生。记者发现,无锡片区和常州片区的用人单位最多,人气也最旺。

无锡市公用水务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刘奇说:“这得益于无锡有很多好的政策,比如对人才有住房补贴。同时,无锡的企业也非常希望引进各地的优秀人才。”岳健娇说:“无锡的物联网环境会好一些,每年都有物联网大会。”

特瑞斯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人事专员谢明媚说:“常州是一个机电制造行业比较发达的城市,常州对机电专业人才的需求量比较大。常州的高校,相关专业的设置和人才的培养模式也非常符合企业的需求。”

  

荔枝新闻:http://news.jstv.com/a/20191019/63d300a882f24432a785186cfa0a5dd3.s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编辑 包海霞)